产品服务

水电行业

发布时间: 2021-07-3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中国是世界上水力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装机容量为5.42亿千瓦,经济可开发装机容量4.02亿千瓦,开发潜力巨大。在我国电力需求的强力拉动下,我国水轮机及辅机制造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其经济规模及技术水平都有显著提高,我国水轮机制造技术已达世界先进水平。2010年,我国水电装机规模达到2.11亿千瓦,新增核准水电规模1322万千瓦,在建规模7700万千瓦。2020年水电装机容量达到3亿千瓦,我国所需的水轮机及辅机设备进一步增加,我国水轮机及辅机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国机密封提出了大型及超大型整体式密封件旋转增材成型+低模量弹性体精密车削一体化装备及工艺技术,自主研制了多类型、系列化成套数控加工装备。

整体一次成型的Φ13.3米密封制品,全球第一,在三峡700MW水轮发电机组安全服役近10年。又应用到向家坝800MW水电机组等。保障了国家超级工程、大国重器等服役安全、高效、稳定。长江电力的发电机改造前,一年泄漏到长江中的液压油达到了500吨,葛洲坝下游的城市居民的用水受到很大影响。改造后的机组的转轮叶片XV密封效果非常好, 到目前为止未发生密封泄漏故障。

水电行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