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中心组新年第一学 国机智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1-2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月26日,国机智能组织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发表的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研究公司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主持会议、作重点发言和总结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强化战略思维能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彬作重点发言,二级单位国机密封、国机润滑、中汽检测、苏州智能、智能制造事业部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等问题,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一文中,深刻阐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科学总结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显著成就和主要问题,对发展我国数字经济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公司2022年工作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纪学成提出六项工作要求:

  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学思践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着重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矛盾,全面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三是要强化战略思维,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把握好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努力提高决策水平,狠抓工作落实;

  四是要激活发展动能,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数字化赋能和智能产业数字化蓄能”行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五是要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六是要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会议最后,纪学成就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出特别强调,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压细责任,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全力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攻坚战,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确保实现2022年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公司二级单位、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列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