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强基见实效 融合发展再提升 国机智能召开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4-1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和公司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有载体、见实效,4月19日下午,国机智能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工部汇报了一季度党建工作情况,对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进行了宣贯,对二季度党建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密封所党支部从打造学习型、战斗型、服务型支部等方面作党建工作交流。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会议安排公司团委汇报了2022年总体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计划。 

  

  纪学成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公司党建工作要紧扣3条主题主线来开展:一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武装头脑;二是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三是持续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学成结合集团党委工作部署和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四个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职责,切实扛起“强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树牢“抓党建就是抓经营,抓经营必须抓党建”的思想意识,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二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各基层党组织要锚定公司2022年目标任务,着力聚焦公司发展的痛点、难点,抓住影响企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创建,成立党员突击队、服务队等形式,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在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岗位建功、创新创效。 

  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积极培育创建示范党支部。各基层党组织要以“示范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党建强基工程,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围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要求,切实把支部打造成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四强”组织;要重点做好密封、检测两个“双一流”企业示范党支部的建设,强化示范带动作用。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强化对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事件发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在穗各基层党组织委员,团委委员、基层团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穗外党组织委员、基层团组织书记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