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奋战二季度 冲刺“双过半” 国机智能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0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5月7日,国机智能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职能部门负责人、经营实体负责人共30余人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新闻联播学习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精神,通过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围绕近期公司党委委员对“双过半”的经营调研情况,集体交流研讨全力以赴完成“双过半”的路径和措施。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齐军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红烨作重点发言。经营实体负责人、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受到国际地缘政治事件和国内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从当前内部调研情况来看,我们多个产业受到的影响和冲击也持续呈现,完成“双过半”目标面临很大的困难和挑战。在当前复杂、困难局势下,公司上下要增强危机感,保持战略定力。面对新的风险和挑战,我们唯有奋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提振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迎战“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全力达成“双过半”任务目标, 纪学成提出三项工作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正确认识面临的危机和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二是要坚持公司一盘棋,全力以赴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各经营实体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紧咬住党委委员调研时确定的“双过半”目标底线不松劲,安排好任务节点,把握好时间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总部职能部门要围绕价值创造,为“双过半”提供精准支撑服务,同时要准确把握此次会议释放的经济政策靠前发力、适时加力的信号,持续关注并用足用好利好政策;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 

  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在面对全球经济低速增长、原材料大幅上涨、供应链断供等风险挑战,在“双过半”的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抓细抓实各项具体措施,以昂扬向上的斗争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勇于开拓,奋力达成“双过半”目标。 

  会议最后,纪学成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国机智能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对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织密织细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