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国机集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在国机智能召开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21-07-28 文章来源: 党工部 阅读次数:

 

  7月22日,国机集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在国机智能召开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机集团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秦汉军出席会议,巡视组组长杨建辉反馈巡视意见,国机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作表态发言。国机智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兵主持会议。

  陈学东代表集团党委,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他强调,国机智能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意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查找企业经营管理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善于啃硬骨头,把巡视整改与贯彻集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全力推动企业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为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杨建辉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指出了本轮巡视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认真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实,坚持以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三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推进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四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五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持续深化企业制度改革,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六是切实履行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

  纪学成代表国机智能党政领导班子作出郑重表态,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保证全面整改,高质量高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三是以整改促发展,深化成果运用,切实推动国机智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纪学成表示,将以身作则,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整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纪学成动员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国机智能“十四五”11123战略部署,砥砺奋进,风雨兼程,奋力开创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国机集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王二龙、国机集团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徐绅,国机集团党委办、纪委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国机智能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出领导班子的人员、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代表等共55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