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国机智能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8-26 文章来源: 党委巡察办 阅读次数:

  8月20日上午,国机智能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国机智能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黄尽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对本轮巡察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集团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坚定的行动自觉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持续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合力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基层巡察工作,必须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同时,要把巡察作为锤炼干部、培养干部的“平台”,让参与巡察的干部在巡察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锻炼党性,把巡察机构打造成锻炼培养干部的“熔炉”。被抽调参加巡察的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保密意识,全身心投入巡察工作,不辜负组织对大家的信任。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无论是巡察组还是被巡察单位,都要有清醒的认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谦虚谨慎、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以昂扬的斗志、攻坚的韧劲、决战决胜的姿态,圆满完成好巡察任务,为实现国机智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轮巡察同时开展“违规挂靠”专项巡察和“四个专项整治”专项检查。

  巡察组全体人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