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严明纪律规矩 锤炼政治品格 国机智能多措并举开展“廉洁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9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9月至10月,国机智能围绕“学党史悟思想、筑防线守底线、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廉洁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一)公司党委多措并举,做好七个“专”,确保廉洁宣传教育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国机智能党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参加集团警示教育大会并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开展有关巡察整改落实的专项检查;开展所属各层级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经商办企业”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组织观看集团自制专题警示教育片;组织专题征文活动;组织各级专版专栏宣传;组织参加集团“新风讲堂”专业培训 

  (二)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七个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各基层党组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本单位业务特点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确保活动有深度、有新意、有特色、有效果。 

  一把手”: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国机集团党委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办法》; 

  “一会”:召开一次专题党员大会; 

  “一课”:党组织书记讲一堂纪律教育相关的党课; 

  “一屏”:数字党建电子显示屏; 

  “一墙报”:党支部宣传墙报; 

  “一基地”:就近前往育廉馆参观学习; 

  “一文稿”:以支部为单位向公司纪委推荐不少于一篇的征文稿)。 

  9月份以来,国机智能近300名党员参与活动。组织专项检查4次;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党员大会16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6次;130多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00多人次参观育廉基地;各级次宣传发文近20篇,编辑出版支部纪律教育专题学习园地板报17版,推荐征文25篇,评选后向集团纪委推荐1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