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共青团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届五次团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7 文章来源: 党工部 阅读次数: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国机智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壮丽青春篇章”,会场高悬的标语,催人奋进,鼓舞人心。7月26日上午,共青团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届五次团员大会在广州总部召开,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出席大会并作党建带团建形势辅导报告。来自广州、北京、苏州三地共103名团员青年汇聚一堂,共赴青春盛会,共谱青春之歌。

  

  国机智能第二届团委班子

  大会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孙宇航、杨敏、迟晓宁、张文磊、曹伟、蔡辉、廖培俊等7位同志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在第二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蔡辉当选为第二届委员会书记。

  国机智能第一届团委书记车小娴代表公司团委作了题为《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奋力谱写国机智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国机智能共青团工作在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工作、助力青年成才、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报告对今后五年公司共青团工作,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坚持做好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坚持党建带团建和加强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做出部署。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届五次团员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蔡辉代表新一届团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国机智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找准共青团自身定位,把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作为新一届团委班子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打造“价值型、服务型、活力型”团组织。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围绕国机智能“十四五”中心工作,在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中实现青春价值;二是关心关爱青年员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创建有归属感有温度的青年之家;三是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砥砺奋进中绽放别样的、绚烂的青春风采。

  会上,纪学成作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建带团建形势辅导报告,代表公司党委表达了对团员青年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纪学成带领团员青年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深情寄语,深入浅出、联系实际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对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进行了宣讲,激励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在公司“十四五”发展中建功立业、攻坚克难、贡献青春力量。

  纪学成对新一届团委班子和公司团员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新一届团委班子要牢记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青年的期盼,做好青年表率,把团员青年的青春热情和活力能量,汇聚到国机智能“十四五”发展宏伟事业中来,切实增强工作履职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新时代。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国机智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主线,组织开展突击攻坚、创新创效、技能比武等多种形式的岗位建功活动,推动团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广泛动员组织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公司改革发展实践。

  三是坚持做好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国机智能事业的发展需要一批专业化高素质的青年人才队伍,公司团委要更好地联系服务青年,及时向党委反馈青年员工的所思所想所需,全力帮助解决团员青年面对的难题和困扰,不断增强团员青年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

  四是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之大者”,志存高远,勇于创新,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将个人奋斗与公司发展紧密相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为国机智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