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使命在肩 强国有我 国机智能青年这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03 文章来源: 党工部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国机智能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大学习大交流大研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勉励和深情寄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推动国机智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春作为。

  讲深讲透 扎实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公司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建带团建形势辅导报告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团课,深入浅出、联系实际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结合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进行了宣讲,激励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在公司“十四五”发展中建功立业、攻坚克难、贡献青春力量。

  学思践悟 参加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新一届团委委员参加公司党委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纪学成指出,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将个人奋斗融入企业发展,冲锋在前、大胆实践,主动创新、施展才华,在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中实现青春价值,不断奏响国机智能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团委书记蔡辉代表新一届团委班子作交流发言,会议听取了新一届团委班子关于公司下一步团青工作设想的汇报。

  掀起热潮 精心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公司团委迅速行动,发布《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通知》,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开展分享交流、观看红色电影、诗歌朗诵、赠送党史读物、参观展览等形式,牢记总书记教诲,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国机智能“十四五”改革发展汇聚强大青春力量。

    国机智能青年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时点,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自红船起航,历经百年航程,穿越过战争年代的生死考验,也经历过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终于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进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青年人提出了呼吁与号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样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心潮澎湃,更让我领会到,我们青年人应该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有脚踏实地的毅力,有主动担责的意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

  智能制造事业部团支部——杨敏

  回望党的100年奋斗史,无论是在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在建设发展的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在奋斗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无一不透露着对中华民族复兴的期盼,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国有梦,青春无悔,我们虽不是英雄人物,但我们可以做好自己,做一个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人,努力夯实基础,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为祖国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检测团支部--张静茹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100年前一群热血爱国,勇于牺牲的年轻人愿为整个国家整个民族贡献自己的一切的赤诚之心。最振奋人心的是在建党100周年这一神圣庄严的历史节点实现了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凡此种种无不激励我辈年轻人锐意进取,积极向上,作为新一代社会砥柱的青年一代,实现祖国繁荣统一,做出扎实的贡献,更当以身作则,我辈义不容辞。

  中汽检测团支部——富浩宸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更应主动挑起时代的重担,永葆初心、紧密团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青春的力量,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将个人奋斗与公司发展紧密相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为国机智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国机密封团支部——白鹏翔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理论源泉,马克思主义不光凝聚了新时代的人民力量,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改革动力,我们必须要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苏州智能团委—— 郑钧文

  通过学习,感触颇多,我相信,所有人脑海中都会有一个这样的念头:中国真的强起来了!百年奋斗历程,是无数先辈们用鲜血换来我们今日的安稳幸福生活,饮水不挖井人,我们必须牢记历史,牢记使命。也正是这百年的奋斗历程,让中国人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兴旺,民族从任人宰割走向复兴自强,人民从苦难深重走向富裕安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自立自爱自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宝力特液压团支部——谭国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