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国机智能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4-2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6日,公司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尽才,总经理助理王勇出席会议,公司团委书记蔡辉主持会议。 

  

  公司总部相关部门、部分产业单位负责人,2021-2022年内外部优秀团员青年获奖代表、第五届“智俊杯”论文大赛获奖青年代表、第一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各级团干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公司团员青年代表、各级团干代表朗诵红色经典诗歌“三部曲”—《青春中国》《青春的誓言》《青春万岁》,在诗歌中感受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在救亡图存、民族振兴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 

  紧跟党中央步伐,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重视,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座谈会上,来自公司各单位的9名基层青年代表结合建团百年、入团入党初心、自身岗位工作等,畅谈了所思、所悟、所感,同时围绕公司“十四五”重点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等内容,畅所欲言,交流思想,现场气氛热烈。  

  参会领导与青年代表开展了亲切交流互动,分享青年成长经历,对青年员工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并希望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脚踏实地、勇挑重担,明确目标,不断提升视野和格局,不畏艰难、厚积薄发,在实干中磨炼,在学习中成长。 

  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纪学成逐一回应青年关切的热点问题。他充分肯定了公司青年员工呈现出来的朝气蓬勃、奋进向前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并围绕“明确目标、牢记责任、葆有激情、不懈追求”16字的个人工作和成长经验,作了分享交流,他希望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和公司中心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岗位建功,纪学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公司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到民族振兴之中,把个人幸福与人民幸福联系起来,以青春之我服务祖国和人民。二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三是要坚持勤学苦练,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要在工作岗位上锤炼过硬本领,注重向实践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成长过程中保持“十年磨一剑”的定力,在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让每一个梦想化为现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四是要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要冲锋向前、勇挑重任,积极投身公司改革发展、科技创新主战场,同时要立足本职岗位,求新思变、革故鼎新,始终保持争创一流、争当先锋的有志青年。 

  为持续落实党建带团建要求,不断深化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纪学成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要加快推进实施“双塔”计划,有条不紊推进青年人才挖掘、培养工作。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站在企业长远发展和基业长青的高度,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团组织积极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有利的条件。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青年、爱护青年,成为团员青年的良师益友,认真解决好青年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热情帮助、支持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公司团委和各基层团组织要紧跟党的步伐,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从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严起来,确保全面从严治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纪学成向参会青年赠送书籍,鼓励公司团员青年自觉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把学习内化为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不断拓宽知识视野,优化知识结构,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力求全面发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会议最后,纪学成勉励公司广大青年员工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实践中勇担重任,在奋斗中点亮青春,为实现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