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两学一做”强党性,合力同行谱新篇--董事长 黄兴

发布时间:2016-09-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同志们,今天我们在此隆重聚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其目的是为了通过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历史使命,进一步明确我们党的任务和宗旨,同时,通过通报和表彰公司在企业管理和生产经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科学发展理念,为我司“十三五”期间再创新佳绩而努力。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公司临时党委,向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努力工作、甘于奉献、不断进取的全体共产党员和党员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向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中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做出表率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党九十五年的历史征程毫无疑问是一部磅礴大气的奋斗史诗。从南湖游船上的13名党员到现在的8000多万,曾经,漫长黑夜的煎熬,生与死的考验,在刀锋上跳舞,在浴火中重生,为的就是那“信仰”二字。党的九十五年,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振兴道路的九十五年;是带领人民不屈不挠奋斗,不怕流血牺牲,创造辉煌业绩的九十五年;是不畏艰难困苦,历经千锤百炼,时刻心怀广大人民群众的九十五年。九十五年来,穿越革命战火的硝烟,经历建设激情的洗礼,把握改革时代的脉动,我们党领导人民开辟了一个文明古国走向复兴、惠及人类的崭新道路,彰显了一个政党坚不可摧的宗旨信念和始终不渝的责任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当前发展阶段性特征,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等一系列重要决策和战略部署,进一步担当起领导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重任。过去的三年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劲吹务实之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扬清正之气,让人民群众看到了一个信仰坚定、敢于担当的执政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高度自觉和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力量。

  今年,党中央提出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司自5月初召开动员大会开始,现已全面启动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公司临时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背景和形势,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基本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和安排,带领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奋斗圆梦想的信心和决心。

  过去一年,是我司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年,是我司谋划“十三五”、全面启动创新发展的一年,是国机智能元年。在这一年里,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党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党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主要内容,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为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有效制定和全面落地提供坚强支撑。一年来,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党建工作不断得以规范和强化,党员干部精气神更加高涨,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一年来,公司党委审议通过预备党员转正7名,发展预备党员10名。今年推荐受到集团党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各1名,受到广东省直机关工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各1名,一会儿我们将对他们进行授奖并请他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同志们,党的九十五年光辉历程是艰苦奋斗、励精图治的九十五年,也是我们党敢于担当、一心为民的九十五年。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永不褪色的政治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根本宗旨,是中国共产党人战无不胜的永恒动力源泉。中华民族近代百年来跌宕起伏的命运变迁深刻昭示:没有敢于担当的坚强领导核心,国家和民族就四分五裂、一盘散沙;拥有勇于担当的领导核心,亿万人民就凝聚起改变命运、创造未来的磅礴之力。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到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来,坚守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在各级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坚定信念,勇于担当,踏实工作,攻坚克难;积极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系统学习研讨,进一步发现问题、凝聚共识、推动工作,努力在创新驱动、结构调整、开放合作、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加强党建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果、迈上新的台阶,并紧紧围绕公司“十三五”规划的实现,切实推动公司及各部门人才干部队伍、技术研发、市场经营、管理基础的进一步提升,使共产党员的这一身份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动力和骄傲,最终为完成公司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国机智能“十三五”的宏伟蓝图提供更加强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