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一朝扶贫 终生结对——党委书记纪学成赴红花村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3月30日,公司党委书记纪学成抵潮州市饶平县大埕镇红花村调研扶贫工作。

  

  在村委会议室召开了扶贫工作研讨会,就2020年的扶贫任务达成、扶贫资金投入和使用、村最低经济收入提增、榕碁合作社运营管理、消费扶贫等事项进行了研讨。会上,纪学成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的体会,特别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省扶贫办的验收考核要求,倒排任务和项目进度,保质保量保期完成。纪学成指出,扶贫工作不仅是要解决短期的脱贫问题,更要在长期脱贫、根本脱贫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四不摘”要求,做到“一朝扶贫、终生结对”。纪学成还叮嘱扶贫工作队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到底,并表示,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公司党委将专题研究扶贫工作,采取措施为精准扶贫提供坚强保障。

  

  走访慰问贫困户

  

  走访合作基地

  

  

  向大埕镇政府捐赠口罩

  

  

  向红花村捐赠口罩

  

  会后,纪学成还走访慰问贫困户,走到田间地头了解番薯种植基地和新农村建设具体情况,并向大埕镇政府和红花村赠送了公司自产的一次性防护口罩。

  

  帮扶单位潮州军分区、潮州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大埕镇党委书记参加研讨会。纪委书记梁彬、党委工作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