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吴永杰参加广交会开幕式并调研集团参展企业展位

发布时间: 2021-10-1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4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市开幕。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应邀参加开幕式,并调研了集团参展企业展位。

 

开幕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作为对外贸易行业的排头兵央企,国机集团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行业资源优势,深度参与广交会,统筹多家企业组成中央企业交易团(国机)分团,线上线下同步参展,涉及通用机械、动力电力、大型机械、建筑材料、家用纺织品等众多领域。

  10月15日,吴永杰率队前往中央企业交易团(国机)分团的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展位、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股份”)展位进行调研。

 

  CMEC展位位于通用机械、小型加工机械及工业零部件展区。在CMEC展位,吴永杰深入了解了高端商用电磁炉的相关情况,听取了关于CMEC苏州分公司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苏州分公司要结合CMEC “十四五”战略规划,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运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苏美达股份展位位于动力电力设备展区。吴永杰参观了FIRMAN汽油发电全系列设备,听取了苏美达股份前三季度出口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苏美达股份取得的成绩和做法予以肯定。他表示,苏美达股份要以广交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自主品牌建设,不断创新跨境贸易模式,为客户、为行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广交会期间,吴永杰还调研了集团在穗企业。

  集团运行管理部负责人,下属企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