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陈学东出席中医药智能装备研究合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2-1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7日,国机集团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以视频方式召开中医药智能装备研究合作推进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出席会议。 

  陈学东感谢中医科学院对国机集团的信任和支持。他指出,发展中医药是党中央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强调要发展中医药,中医药在我国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机集团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助力中医药装备开发。本次双方意向合作项目,符合国家战略,是落实“四个面向”的具体实践,国机集团将积极对接中医科学院,以医为主,医工深入融合开展联合研发,通过内部揭榜挂帅等方式推动合作项目有效落实,助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

  黄璐琦对国机集团积极参与中医药智能装备研究表示肯定与赞赏。他指出,医工结合在中医药发展中具有重要价值和广阔前景,希望与国机集团共同搭建最好的平台,凝聚最强的力量,围绕市场实际需求,大力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和医药装备研发,为中医药人才培养与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介绍了前期双方合作进展情况。双方就声呐传感脉诊设备、中药材检测设备、中医智能评估技术、中医治疗机器人等项目进行了技术交流。

  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科学院,集团下属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的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