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集团领导看望慰问黄锡璆同志

发布时间: 2022-02-1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14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到下属企业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看望慰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央企楷模、中国中元顾问首席总建筑师黄锡璆。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一同慰问。 

  张晓仑代表集团党委向黄锡璆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张晓仑表示,作为我国机械工业行业发展和国机集团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杰出代表和先进榜样,黄锡璆同志始终心系国家、为国为民,带领团队坚持奋斗在医疗设施建设第一线,组织完成多个医疗建筑的规划建设,主持编制多个行业标准,在大战大考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黄锡璆同志的奋斗历程是国机人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为集团发展建言献策,为祖国建设发挥专业所长。

  雷光华表示,黄锡璆同志是集团党员干部的学习模范,他的家国情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是国机精神的集中体现。集团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学榜样、树新风,凝聚和激发起不负时代、奋进拼搏的澎湃动力。

  黄锡璆对集团党委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不辜负组织关怀,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带领团队努力拼搏,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路上,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国家医疗设施事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张晓仑向黄锡璆赠送了《大国顶梁柱——“央企楷模”报告文学作品集》,该书收录了描述黄锡璆感人事迹的报告文学作品。 

  集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下属企业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元负责人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