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入选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发布时间: 2021-11-24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iMOM工业互联网平台机械行业典型应用”项目成功入选。 

  据悉,试点示范项目围绕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聚焦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信息安全能力提升、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等方向,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增强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支撑,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入选的细分方向,全国仅有45个项目入选。入选的项目充分体现了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运营管理平台(iMOM),在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下面向高端机械装备制造领域的应用能力、应用场景、应用创新。iMOM以自主研发的iOAP(智能开放应用平台)软件架构为底层框架,实现对其分布式部署和微服务化改造,适用于集团企业、多工厂应用,并支持特定工业场景中形成的核心算法集成。iMOM解决了软件通用性差的难题提升了系统智能化水平和集成优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