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公司“十四五”战略落地落实——纪学成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1-29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11月22日-25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先后主持召开科技工作务虚会,到国机密封、检测所和宝力特液压等单位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公司“十四五”11123发展战略落地落实进行专题调研。纪学成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与时俱进、顺势而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新机遇,全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赋能,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2日下午,纪学成主持召开科技工作务虚会,公司领导、在穗各经营实体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科技骨干代表参会,科技质量部就贯彻落实公司“十四五”11123发展战略情况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纪学成强调,做好科技工作,对于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一是要坚持“科学、严谨、务实、创新”的作风,紧扣公司“十四五”11123发展战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积极发挥好科研“国家队”的作用,锻造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重点科研专项;三是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科研队伍,积极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科研氛围;四是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谋划和布局产业发展,不断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支撑公司“十四五”战略目标达成实现。

  11月23日,纪学成先后到国机密封、检测所调研,25日上午到宝力特液压调研,分别听取了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党建与业务融合、生产经营、“党建创新拓展年”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纪学成对三家单位今年取得的发展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不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现场沟通各单位重点难点问题和需要协调解决事项。他鼓励各单位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加速数字化转型,在国机智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纪学成到国机密封调研

纪学成到检测所调研

纪学成到宝力特液压调研  

  按照调研安排,纪学成还与基层党员群众、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倾听基层心声。

  纪学成强调,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做好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结合单位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二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国机智能“十四五”11123发展战略落地落实。聚焦打造核心竞争力、发展成为百年老店,深入贯彻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鲜明特点的新发展理念,力求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创新商业模式、激发创新活力上取得新突破,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

  三是要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对照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标准,不断建强企业党政领导班子;围绕岗位建功、攻坚克难,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锻造一支能力素质作风过硬的干部人才队伍。

  四是要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让职工群众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党委工作部负责人陪同调研,各企业党政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等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