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国机智能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2-01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11月30日,国机智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再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主持会议、带头作重点发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重点发言并交流了年度调研成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的说明和《决议》原文内容,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班子成员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分管领域和联系企业,就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交流了调研成果,集体研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定决心。《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激励我们更加充满信心地走好脚下的路、做好当前的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国机智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纪学成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悟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二是要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砥砺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三是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国机智能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开展好领学促学、宣传宣讲工作。 

  四是要抓好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切实地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国机智能“十四五”11123战略目标的具体实践中 

  纪学成最后强调,我们要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扎实做好今年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落实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激发的奋斗激情转化为冲刺今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总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团委书记列席参加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