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机智能召开统战人士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06 文章来源: 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1638527310(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爱国奉献的各方力量为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建言献策,12月1日,国机智能党委召开统战人士代表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尽才主持会议,公司民主党派代表、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以及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尽才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决议》的内容。随后,统战人士代表立足各自岗位实际,围绕公司改革发展、科研生产、人才培养、企业文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将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为国机智能“十四五”11123发展战略的实现贡献力量。

  纪学成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团结”对于国家、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统战人士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为公司科技创新、管理提升、民主决策贡献聪明才智。

   1638527335(1)

  最后,纪学成对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统战工作的力度和深度,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

  二是要坚持相互尊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统战人士是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尊重、团结、联合的工作原则,支持统战人士的工作开展。

  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统战人士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积极发现、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充分发挥好统战人士的作用,着力聚集爱国奉献、爱企拼搏的各方面力量,推动国机智能“十四五”11123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