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纪学成带队开展汛期安全防范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5月11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纪学成带队开展公司广州总部三院区汛期安全防范专项检查,布置落实广东省三防办和应急管理厅等部门工作要求,积极应对近期广州市持续暴雨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确保公司员工和财产安全。 

  

  本次汛期安全检查重点对防汛、防排水、防雷电“三防”等汛期安全隐患治理和险情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一时不能完成整改的,严格落实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对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停工、停用。此外,还对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准备,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进行检查。 

  纪学成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发现事故险情要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要加强对重要装置、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查监控,发现重大险情,要按照"主动避让、提前进让、预防避让"要求,及时采取停产撤人、转移疏散、避险逃生等防范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张红烨,安全生产办、后勤保障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