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久旱送甘露,打井抗旱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9-0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7月上旬,由国机智能和广东省地质局组成的驻镇帮扶工作队入驻潮州市饶平县大埕镇。工作队刚到时发现,大埕镇已近两年未形成有效降雨,导致约450亩水田无法按时播种,当地群众面临着严峻的农业用水短缺难题。驻镇帮扶工作队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了解到干旱情况后,立即参与抗旱打井行动。

  7月29日,在大埕镇委、镇政府领导的见证下,驻镇帮扶工作队抗旱钻井顺利开工。8月8日,第一口水井顺利出水,日涌水量超400立方米,其他5口水井钻探工作正在高效有序推进当中。驻镇帮扶工作队身先士卒,行动迅速,日夜奋战在打井第一线,与时间赛跑,抢抓农时保生产,既表明了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决心,也彰显了为民服务的情怀和迎难而上的担当。

  在后续工作中,国机智能和省地质局将继续发挥双方专业优势,形成强大合力,从坚持不懈防返贫、集中力量抓党建、多点开花拓产业等方面发力,全力协助大埕镇委、镇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