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动态

国机恒天集团援建贝宁棉花种植项目开始播种

发布时间:2018-06-2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日前,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纺对外公司支持的中国援贝宁棉花种植技术项目,在博尔古省项目试验基地农田举办了2018年度机械化播种开播仪式。贝宁农业部长卡斯通多索乌伊、贝宁棉花协会秘书长杰格纳希斯、贝宁棉花发展公司战略发展部经理努戴纳斯多、贝宁农科院院长阿戴格博拉依古艾帕特里斯等受邀参加。与会人员在现场共同见证了大规模机械化播种。 

 

  在我国原商务部援外司、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驻贝宁使馆及经商处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援贝宁棉花种植技术项目自2013年底就已开始启动,由中纺对外公司与贝宁农科院进行合作,在贝宁当地进行了棉花种植技术、品种选育、机械化生产等方面的研究试验等工作。历经几年时间,在上述各方面尤其是农业机械改造方面取得长足进展。经过前期反复改造试验,项目组改装完毕的棉花播种机已经能够在当地顺利使用,配合经我方引进并改良的棉花种植技术,棉花单位产量及生产效率皆显著提高。该机械化播种技术目前已在博尔古省及阿里玻里省部分地区进行推广。 

 

  贝宁作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农业经济是国家命脉。当地地广人稀,非常适合机械化作业,但由于经济、土地情况的限制,全国机械化水平极低,绝大部分地区依靠牛耕人拉,效率低下。贝宁现总统上任以来决意推动贝宁农业机械化进程。加上近几年来农民收入大幅增加,初步具备了推行机械化生产的经济实力,对中小型农业机械的购买、租赁等方面的需求日渐强烈。 

  援贝宁棉花种植项目组下一步将重点对其他生产环节的农业机械进行进一步改造,同时适时从国内引进更多类型的农业机械在当地进行试验、改造、推介、展览等工作。从而推动项目从研究走向应用,尽快促使项目成果落地,造福贝宁人民,推动中贝两国农业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