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动态

国机集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0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国机集团在总部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洪斌发表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建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敬桢宣读表彰决定。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全体党员,在京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党工部门负责人,以及受到表彰的在京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企业班子成员、党工部门负责人,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任洪斌在讲话中指出,九十七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艰苦创业,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构筑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彰显,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稳固。 

  任洪斌强调,我们党的成长发展历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 不断探索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道路的历史进程;也是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担当作为的历史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国机集团成长发展的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及国资委的决策部署,集团各级企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项工作、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任洪斌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出发,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根本指导,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精髓;要重新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和理论,重新审视我们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要自觉地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企业改革发展实践相结合,全面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二是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成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合格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紧密围绕国机集团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全力做好全年党建各项工作。三是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集团各项事业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本职,学习先进,进一步强化新时期党员的责任意识;要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进一步弘扬传承“丹棱精神”;要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持续增强创新动力,不断凝聚集团改革发展正能量。 

 

  会上,任洪斌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鼓舞大家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徐建代表集团党委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国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学深学透、学懂弄通,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二是继续推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做到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三是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工作。要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党的意识、规矩意识,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党务工作者队伍,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增强基层党建活力。 

  四是着力做好宣传舆论引导。要讲好国机故事,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人、用优秀的事迹鼓舞人、用先进的精神激励人;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凝聚共识,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机集团党建工作回顾专题片,专题片展示了国机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以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历程和辉煌成绩。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党委书记胡广飞,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巴基斯坦塔尔煤电项目现场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孝刚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做交流发言,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重装备铸锻公司铸锻工艺员张川,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电力工程公司高级工程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习臣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做交流发言。 

 

  本次表彰大会是开启未来征程的一个重要开端,全体国机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上来,统一到全面加强集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