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动态

【一带一路】新突破!国机集团成为第一个在保加利亚建港口的中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9-04-1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举行。会晤后,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双方各领域签署了10余项合作协议,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设集团”)签署的保加利亚港口建设项目商务合同也在其中。 

  据悉,该港口建设项目是中资企业在保加利亚的第一个港口建设项目,是中东欧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又一个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保加利亚第一个具备仓储能力的现代化港口。 

  港口位于保加利亚瓦尔纳市,项目将新建一个集装箱和散杂货物港口,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码头、粮食筒仓、办公调度大厅、港区检查站、港区变电站等设施。 

  该港口建成后,保加利亚港口的现代化水平和货物吞吐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同时,也将促进国机集团和中设集团在保加利亚及其它中东欧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 

  链接:保加利亚位于欧洲东南部,国土面积11万平方公里,人口约710万,是欧盟28个成员国之一。中保两国双边贸易额从1997年的0.7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21.3亿美元,增长了30倍。近年来,中保两国在高层支持下全方面开展经贸合作。2015年11月,习近平主席和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共同见证两国签署政府间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