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党98周年,国机各企业这样向党致敬!

发布时间:2019-07-0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忆往昔峥嵘岁月,不忘初心, 

  惜今朝圆强国梦,砥砺前行。 

  在建党98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国机集团各级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活动,献礼党的生日,向党致敬! 

  忆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海航传唱红色经典 

 

  中国海航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传唱红色经典“颂歌献给伟大的党”、重温入党誓词、为困难党员送温暖、开展党建知识竞赛、谈心月活动,以及参观抗日纪念馆等形式,引导党员增进爱党、爱国之情,不忘初心,激励党员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机重工观看革命影片,回溯精神根脉 

 

  国机重工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活动中,国机重工为党员代表送上政治生日礼物,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根脉,感受涌动初心。同时,国机重工还组织走访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了革命影片《建党伟业》,开展了十九大知识有奖问答,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活动,并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中机六院组织离退休党员代表忆往昔 

 

  7月1日,中机六院党委在新办公楼六楼组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活动,共同忆初心、知使命,庆祝党的生日。活动包括集团领导作报告、观看短片《不忘初心谋发展、牢记使命立新功》、离退休党员代表回顾公司发展历程、预备党员宣誓等。 

  走红色基地   追寻党的足迹 

  中机建设致敬抗日英雄 

 

  中机建设于6月27日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以“铭记历史、恪守初心,追寻抗战精神”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在烈士陵园,中机建设参与活动的人员面向纪念碑,致敬逝去的抗日英雄们,肃立脱帽,默哀三分钟。活动中,中机建设两位同志光荣入党,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感言。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里,大家仔细观看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再次感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和过程。 

  中机国际走进红楼,感悟红色精神 

 

  7月1日,中机国际党委组织参观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北大红楼。公司领导、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及群众近百人参加活动。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贤先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次很好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我党的优良传统,以革命先驱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浦发重走红色教育基地 

 

  7月1日,中国浦发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户外培训活动。公司系统内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纪念馆,唱红歌重走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发展历程,踏寻革命先辈足迹,坚定红色初心。 

  表彰优秀党员   学习感悟党性思想 

  国机财务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国机财务党委根据主题教育方案,在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制定集中学习研讨方案,于6月25日开始组织开展了为期6天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开展了专家专题报告、集中理论学习、支部专题研讨、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领导班子学习研讨和成果展示等活动。 

  国机汽车分享“一先两优”事迹 

 

  6月30日至7月1日,国机汽车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党建、促竞争力”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国机汽车党委领导分别作了专题党课报告,对在职党员进行教育宣传。同时,国机汽车相继开展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培育党支部”授旗仪式、“一先两优”表彰颁奖及事迹分享、观看《强党建 促成长 促竞争力》和《奋斗新时代·奋进开拓年》企业微视频等活动。 

  中国联合开展干部培训班 

 

  中国联合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本色”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98华诞献礼: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务工作者和部分中层干部主题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红船精神;进行“重温建党历史 永葆初心本色”宣誓;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  重回激情燃烧岁月”悼念革命烈士活动;还积极组织文艺骨干参加了国机集团主题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