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动态

国机集团各二级企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19-08-1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国机集团各二级企业在调研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切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研实效 

  各企业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摸排问题抓重点,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 

  中国海航、中装集团带着问题深入企业一线,通过座谈、实地走访、谈心谈话、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直奔问题短板开展调研。 

  国机汽车就企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等方面重点加强调研,对亏损企业治理、部分企业人员安置、党的建设,以及信心建立等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国机研究院安排新重组进入企业的主要领导参与集体调研,增进院属企业间相互了解,加快业务融合发展。 

  苏美达股份调研中对照发现在战略文化引领和品牌发展上存在不足,针对性提出工作思路举措。 

   着眼重点目标,发扬务实作风 

  各企业在理论联系实际中寻找解决企业改革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办法措施,端正调研作风,加强分析研究。 

  中设集团将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分类,坚持立行立改,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也要解释说明。 

  中国福马、中国农机院、中国一拖在深入调查、掌握大量一手材料的基础上,形成问题清单,在集中交流研讨会上,围绕企业问题清单献计献策。 

  中国机床轴研科技在办公区设立意见箱,多渠道广泛征求所属企业和总部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国机重工根据领导班子成员的知识结构以及工作经历,采取交叉调研的做法。 

  国机财务、国机资本领导班子分别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党员群众谈话交流,把调查研究做深做细做实。 

  国机资产在调研中努力做到上对总部、下达基层的调研“双结合”,充分查找各级单位存在的问题。 

  中机国际坚持轻车简从,一竿子插到底,认真听取业务骨干、支部委员、普通党员和群众代表等的意见建议。 

   立足查改结合,注重成果转化 

  各企业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切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力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中工国际结合上级反馈、自己查摆、基层反映梳理出的10余项问题进行再研究,进一步寻求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解决办法。 

  中机建设共收集意见建议57条,发现问题32项,在交流过程中班子成员能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答复的安排相关部门与该单位认真研究后及时反馈 

  中国自控领导班子抓住党员和群众反映的关于公司人才、薪酬和考核、基层党建工作流程等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立行立改,制定青年人才选拔培养制度,加大轮岗、见习岗位、党政交叉任职及培训力度。 

  国机重装、中国联合、中机六院通过定计划、建台账、明责任、细分工,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