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动态

中国共产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5-12 文章来源:国机集团 阅读次数:

    5月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副局长徐南鹏等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大会。张晓仑同志致大会闭幕辞,吴永杰同志主持大会。

  

 

张晓仑致大会闭幕辞 

  吴永杰主持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19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宏祥、王博、方彦水、白绍桐、刘小虎、刘庆宾、刘祖晴、刘海涛、闫卫红、孙淼、杨永清、吴永杰、张晓仑、陈学东、秦汉军、高建设、韩晓军、雷光华、黎晓煜

    9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晖、王玮玲、王惠芳、王锡岩、朱学新、荆新保、徐绅、曹建红、雷光华

    大会审议通过了国机集团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客观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准确指出了集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同时紧密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十四五”时期做好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谱写新华章。张晓仑在闭幕辞中强调,要把这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全体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崇尚实干、务求实效。

    一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强共性基础技术研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积极服务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

    二要扎实落实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处理好“稳”与“进”、“破”与“立”、“质”与“量”、“继承”与“创新”四个关系,抓好具体落实工作。

    三要有效落实大会目标任务。各级党委要集中时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向广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传达好大会精神。各位代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围绕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代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号角催征,扬鞭奋蹄。大会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党史中赓续共产党人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集团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集团第二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闭幕会后,集团第二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

    张晓仑、吴永杰、高建设、白绍桐、丁宏祥、雷光华、陈学东7名同志当选为党委常委。

    张晓仑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吴永杰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

    雷光华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王锡岩、王晖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