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印象

《机床与液压》和《润滑与密封》连续8次被评为中文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18-09-3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接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编委会通知,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我司主办的《机床与液压》和《润滑与密封》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即第8版)之“机械、仪表工业”类的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是指各学科期刊中论文学术水平较高,并能反映各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及学科前沿研究状况和发展趋势,从而较受学科读者重视的期刊。2017年版中文核心期刊的筛选工作采用了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会议)、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Web下载量、Web下载率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9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93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953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1种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17年版)是由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价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研究完成的,国内相关学科的近8千位专家参与了期刊的评审工作,确保了评审结果科学合理和符合客观实际。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自1992年首次出版以来,已连续出版了8版,我司主办的《机床与液压》和《润滑与密封》已连续8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汽车所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