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印象

国机智能荣获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1日至3日,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决赛在浙江余杭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点亮智慧之光”。国机智能旗下广州机械院参赛项目——国机集团首席专家贺石中教授领衔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重大装备润滑安全远程监控与智能运维云平台”项目,经过严格的初赛、复赛环节,从全国1009 个参赛作品成功晋级最终决赛,荣获了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二等奖,这也是国机集团首次获此奖项。 

  12月3日上午,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闭幕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大赛从9月12日启动以来,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环节,全国1009参赛作品、896支团队、5134人参赛,仅有二十项入围了全国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决出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 

  参加闭幕式的还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人民政府,以及参赛团队、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服务商、投资机构、媒体等400多名代表。 

  据悉,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China Industrial Internet Contest),聚焦工业互联网可解决、能解决、应解决的关键短板问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攻坚克难,突破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发展公认痛点和难点。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组委会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等承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浙江省图灵互联网研究院等协办。据悉,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共500万奖金池,并提供政策支持、落地扶持、资本对接、产业对接等服务。大赛活动结束后,将持续开展优秀案例总结和成果展示,获奖作品可在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体验中心、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等渠道进行推广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