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广州市人大主任陈建华到国机智能调研深切关怀 寄予厚望

发布时间:2017-04-2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174月17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来到国机智能公司调研,实地视察我司自主创新与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周亚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胡爱斌,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小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世刚等领导陪同调研。 

我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向陈建华主任等领导汇报了国机智能公司近年来大力发展智能装备产业、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探索技术研发创新、着力打造企业孵化基地的总体情况,着重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与应用、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建设、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等国外高校交流合作、通过资本运作和孵化培育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具体做法和成效。 

 

两年前的同一天,即2015年417日,时任广州市长的陈建华,就曾经前来调研智能产业发展情况。今天再一次到来,陈主任认真地听取汇报,重点询问了关键技术与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情况,高度评价我司近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司各项事业的发展和企业规模的壮大感到高兴,殷切期望我司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研发优势,为推动广州智能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在黄兴董事长的陪同下,陈建华主任等市领导实地考察了我司机器人科研创新成果展厅与模拟工业场景的机器人集成应用实验室,饶有兴致地观看了STS 15轴协作双臂机器人等十多款各类机器人产品的演示。陈建华主任对机器人的自学习能力和智能化功能十分感兴趣,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充分肯定我司加大科研力度,掌握核心技术的发展思路,并用“老树发新枝”来形容我司作为50多年历史的传统科研院所,在新形势下所开创的新局面。 

陈建华主任是国机智能公司创建与成长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正是在其担任广州市长期间,国机集团与广州市政府于2015年311日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把智能装备产业纳入合作领域,并共同投资组建了国机智能公司。20151225日,国机智能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广州市政府礼堂举行,陈建华市长与国机集团徐建总经理共同出席典礼,并发表致辞。 

 

调研过程中,陈主任愉快地回顾了合作筹建国机智能公司的过程。当听到黄兴董事长和周亚伟书记用“回到自己家”来形容这次来访时,陈主任连连用“很亲切,很亲切”来表达对国机智能的深切关怀,并欣然与黄兴董事长和各位陪同调研的领导在大楼前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