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国机智能科学城总部开展2017年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6-2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提高科学城院区员工应对意外突发事件的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22日,公司安全生产办公室组织科学城院区职能部门、智能所、后保中心和启帆公司等部门和子公司员工148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邀请广州开发区消防中队现场指导演练。 

 

  演练由专职安全生产工程师向参演员工介绍了演练模拟的火灾场景、紧急逃生路线和疏散集中点,培训了火灾逃生技巧和疏散标准动作等,并发放了湿毛巾等演练道具。为更加贴近实际场景,此次演练在大楼门口释放烟雾弹,拉响大楼消防警报。参训员工听到报警信号后,用毛巾捂鼻弯腰,穿过烟雾区疏散,在大楼前空地集合清点人数。 

 

  接着由救护组用担架抬出模拟吸入浓烟昏迷的员工,急救员为员工讲解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等包扎急救知识。最后由开发区专职消防队员为员工培训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及水带连接使用,员工代表并现场操作灭火器开展实战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使参演者掌握了消防灭火及疏散逃生的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对于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及公司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