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广州机械院召开“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贯标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08-1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提升广州机械院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的质量、环保、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顺利完成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集团化认证工作,广州机械院于815日召开了“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贯标启动会。广州机械院总经理梁彬、副总经理贺石中以及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安全员和部分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安全生产办主任蔡锦鸿主持。蔡主任宣读了《广州机械院关于成立“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贯标项目领导小组和推行小组的通知》,介绍了贯标项目的覆盖范围、项目小组的职责与权限、项目推进计划等。项目领导小组由广州机械院梁彬总经理担任组长,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为成员;项目推行小组由蔡锦鸿主任担任组长,各部门、子公司质量、环保和安全管理人员组成。  

  广州机械院“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集团化认证,将覆盖广州机械院密封所、汽车所、检测所、胶业所4个产业部门,宝力特液压、宝力特密封、摩根公司、启帆公司4个子公司,董办、综合部、财经部、人力部、科技部、审计部6个职能部门,以及吉盛公司和后保中心,总计16个单位。此次集团化认证,以广州机械院及宝力特等5家子公司同时单独获得莱茵公司颁发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及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证书为目标,力争实现一次性认证通过,达到整体提升广州机械院质量、环保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节约认证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的效果。 

  作为体系最高管理者的梁彬总经理,在启动会上作了《贯标练内功、认证求发展》的动员讲话。针对广州机械院管理体系现状,梁彬总经理从发展战略的高度强调了贯标认证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定期参加领导小组会议,了解项目进展,提供必要支持;二是项目推行小组要认真接受辅导,组织并完成好贯标各项工作;三是确保体系落地和顺利运行,并抓好全员培训及持续改进。 体系贯标咨询专家陈理邦老师进行了贯标培训。陈老师介绍了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涵盖的内容和推进步骤,讲解了新版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标准的重大变化,重点强调了新版标准对“领导的作用”的要求,使包括最高管理者和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在内的与会人员,明确了在体系中扮演的角色,并对体系标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是将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ISO 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及OHSAS 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整合在一起,形成综合的管理体系。三标一体化认证可使公司向顾客提供合格满意的产品,并在产品实现过程中控制环境污染、最大化利用能源,同时使员工的健康安全得到最好的保障,从而实现顾客、员工和社会的三方满意。 

  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广州机械院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贯标认证工作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