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集团总经理张晓仑调研国机智能 
创新科研院所机制  高质量发展智能产业  
 

发布时间:2018-11-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8日,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仑率队到国机智能调研,听取了国机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在企业改制发展历程、业务经营、科技研发、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及巡视整改、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应对措施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机械工业油品检测评定中心、密封制品生产基地和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 

 

  张晓仑对国机智能聘请外部顾问专家以准确把握研发方向和提高行业影响力,以及设立青年科技基金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国机智能领导班子善思考、敢尝试,对科研院所发展模式作了有益探索并独具特色。 

 

  张晓仑表达了对国机智能今后发展的信心和期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抓AI发展大势,抢抓先机,提高站位,走高端产品路线;二是大胆探索内部管理机制,在保持现有好做法的基础上,着眼于未来,着眼于人才竞争;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对密封等传统优势产业,要进一步做强做优,保持领先,同时也要面向国际市场;四是创新引领、技术引领是我们的立业之本,必须始终坚持,不能改变。 

 

  张晓仑就国机智能需要集团支持的事项一一作了回应。明确表示集团对国机智能的发展一直非常关注,在重要项目推进上,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集团还将对智能板块业务不遗余力地进行宣传,并积极统筹协调在集团内部的协同合作。 

 

  张晓仑还嘱咐,国机智能要深刻领会、宣传贯彻国务院国资委郝鹏书记在调研国机智能时所作的指示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洪斌的相应部署。 

 

   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白绍桐,集团办公厅、战略投资部、资产财务部、科研院所事业部有关负责人,国机智能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