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国机智能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5月20日,公司在科学城红楼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员大会,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彬,副总工程师贺石中,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团员青年等约110人参加大会。团委书记车小娴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大会通过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产生左吉昌、李鑫樱子等2名团委委员。为选树典型、激励先进,大会对获得集团和公司的团内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为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黄兴书记为申报2019年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8家创建集体进行了现场授旗。 

  在主题活动中,从歌曲《奔跑》到诗歌朗诵《无奋斗不青春》,从音乐剧《英雄战歌》到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各团支部用自编自导的才艺节目表达了热爱祖国、对党忠诚、奋斗担当的青春活力与激情。全场手挥红旗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唱祖国》,将主题活动推向高潮。热情豪放,整齐嘹亮的歌声绕梁三日,大家心潮澎湃,久未平复。 

  大会上,黄兴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团员青年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与公司的艰苦奋斗史,六十年以来,老前辈们艰苦卓绝、筚路蓝缕,铸就了广研精神与今日国机智能的荣光。2019年是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局之年,公司正大力建立容错机制,鼓励改革、创新,努力为想干事的人提供机会与平台,希望青年员工积极融入国机智能发展中来,与公司共同成长进步。“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黄兴书记殷切寄语青年同事们:一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不畏艰难,勇于砥砺奋斗;三要开拓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四要真诚做人,锤炼品德修为。黄兴书记在讲话中勉励道,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和国机智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把握住历史的重大机遇、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传承广研精神,不负时代托,努力学习知识,让青春在不断奋斗的人生道路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19年,公司团委将按照团中央、集团团委的要求大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励与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国机智能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会在悠扬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公司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