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大型风电场运行维护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19-05-2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5月22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在广州组织并主持召开由国机智能所属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广东电科院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北京国电思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大型风电场运行维护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梅熠处长主持会议 

  鉴定委员会由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知名骨干企业等七位行业专家组成,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瞿金平院士担任委员会主任。鉴定委员会听取了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目第一完成人贺石中教授级高工所做的项目成果汇报等,查阅了相关技术文件,考察了现场,并做了进一步的质询和讨论。 

  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件,实用新型专利9件,发表论文16篇,出版专著1部,制定国家行业技术标准4项。项目成果通过了中国赛宝、广州威凯等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在国电思达、华能饶平、粤电湛江等数百家风电场获得了应用,取得了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鉴定委员会一认为,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远程在线油液监测和离线油液监测信息融合的润滑故障预警体系、基于在线检测的多源异构数据融合与运行维护一体化监控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成果鉴定。(科技发展部/杨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