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王世毅到北京中汽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1日,根据国机智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国机智能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王世毅到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有限公司(简称“北京中汽零”)开展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王世毅听取了北京中汽零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党建工作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生产经营工作情况以及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并与部分业务骨干、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基层党员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 

  随后,王世毅与北京中汽零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针对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经营上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征求对国机智能的意见建议。 

  王世毅对北京中汽零上半年在复杂的形势和环境下,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企业党的建设、处僵治困、项目开展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成绩给予肯定。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看齐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着力推动处僵治困工作,打好亏损企业治理攻坚战,完善风控合规体系建设,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三是要明确主线,抓住主要矛盾,业务聚焦,加大改革力度,不断降本增效,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王世毅以《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主题为北京中汽零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她指出,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观察、认识、改造世界,要在实际工作中将马克思主义哲学当做工具去运用;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要焕发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把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工作干出成效! 

  北京中汽零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参加调研。(北京中汽零/陈祥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