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黄兴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0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8月7日,根据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安排,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作专题党课报告。  

  黄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打造智能制造领军企业这一主题,从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国机智能初心使命如何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内容丰富、鲜活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在谈到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时,黄兴通过回顾一个个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时期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的初心故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黄兴要求党员干部坚持思想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国机集团党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凝聚共识,拼搏实干,焕发干事创业的精神,扎实推动公司改革发展。 

  在谈到国机智能人如何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时,黄兴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从广州机械院到如今国机智能60年风雨兼程的奋斗历史。黄兴出,公司的发展史就是百折不挠的广研人书写20世纪60年代“白手起家”、70年代“勤俭建所”、80年代“科技改革”、90年代“二次创业”和21世纪“全面振兴”的奋斗史。公司能有今天的发展态势,离不开一代代广研人在不畏艰难、艰苦奋斗、永不言败“广研精神”支撑下的艰苦付出。公司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回望来路,始终牢记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新时代致力成为智能制造领军企业。  

  黄兴指出,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正视问题整改落实。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公司领导班子全部下基层,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收集了很多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企业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我们必须勇于直面矛盾,正视本次调研过程发现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 

  黄兴要求全体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奋力开启“成为国际一流的智能科技集成服务提供商”伟大征程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装备制造业和智能制造有关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努力为我国智能产业做大做强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国机集团党委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党建作为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将党建工作抓紧抓好;三是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把握产业变革,实施创新驱动,聚焦对外合作,认真践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黄兴指出,新时代背景下,国内产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国外形势复杂严峻。我们作为原机械部直属科研院所,在科技创新、解决我国“卡脖子”技术方面有着先天独厚的优势。新时代新形势新机遇,对我们企业来说形势向好。他号召全体党员抓住机遇,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弘扬“广研精神”,准备再次出发“创业”,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此次专题党课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总部及茅岗路院区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总部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党委工作部门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田园路院区及穗外经营实体中层副职以上干部、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近100人认真聆听了黄兴书记的党课报告。党委工作部/傅明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