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广研润滑参与《M100车用甲醇燃料》国家标准制订

发布时间:2019-09-1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出通知,《M100车用甲醇燃料》列入2019年国家标准制定计划《M100车用甲醇燃料》国家标准项目的制定,是贯彻落实工信部等八部委《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该国家标准项目经过项目征集、项目研究、项目申请、专家答辩、综合审查等环节的系列工作获批立项,主要起草单位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 

  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润滑研究所(简称广研润滑)是国家级科研机构,承担了国家“六五”、“七五”、“八五”多项润滑技术攻关,起草制订了多个润滑和机械行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广研润滑多年来一直与国内主流OEM和高等院校合作开展甲醇发动机润滑技术研究,已经研制轻负荷甲醇机油、重负荷甲醇机油、船用四冲程甲醇机油、船用二冲程甲醇机油、甲醇/柴油双燃料机油以及相关的甲醇燃料添加剂产品,在甲醇发动机行业拥有完整的润滑油和添加剂产品线。 

  此次《M100车用甲醇燃料》国家标准的制定,奠定了广研润滑在甲醇发动机润滑行业的领先地位。广研润滑将继续加大投入,开发出更加优异的产品,为甲醇发动机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