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第五届百名科研院所领导者跨界创新论坛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30日,为响应国家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号召,推动大湾区科技创新与发展,第五届百名科研院所领导者跨界创新论坛在广州举行。共有200多名来自中央及地方科研机构、中央企业及其技术研发中心、高校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大湾区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科技创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为主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企业跨界创新、智慧城市等议题,通过特邀报告、主题演讲、专题研讨、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为大湾区科技创业和跨界创新建言献策。

 

  刘辉 主任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跨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刘辉,作了分享,百名科研院所领导者跨界创新论坛紧跟国家战略部署,探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产学研协同创新等话题,对促进粤港澳地区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江小涓 院长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在主旨演讲时表示,当下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处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发展情况将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

  论坛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多家中央科研院所发起成立的集聚中央及地方科研机构、中央企业及其技术研发中心、高校等科技力量,重点关注城市治理、区域协同和科技创新等领域,旨在提升我国跨界创新能力,搭建跨界创新平台,为各级政府提供跨界创新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会展传媒中心/廖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