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国机智能召开“担当2020”员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月17日,国机智能“担当2020”员工大会在穗隆重召开,国机集团科技发展部部长宋志明,公司外部董事罗继伟出席会上午议,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兵作《总经理工作报告》。大会由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彬主持。 

  大会以《担当2020》视频大片揭开帷幕。在催人奋进的激昂旋律中,“聚焦主业、砥砺前行”、“品牌融合、彰显力量”、“创新驱动、术业有成”等9个篇章一一再现了2019年国机智能人勠力同心、阔步前行的精神风貌。 

  彭兵在会上作《总经理工作报告》,从业务发展、科技创新、资源整合、队伍建设、管理改善、风险防控和党建提升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2019年主要工作。2019年国机智能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8.8%。密封产业提前完成“十三五”战略目标,新能源密封营收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超100%;吉盛公司新建两条自动化车用油灌装生产线,制造业务同比增长12%;检测板块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广研检测在线监测系统装机突破100台套,中汽检测机器人检测业务取得200%的业绩增长;科技创新和质量强企取得丰硕成果,“高端装备大型橡塑密封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成果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重大装备润滑安全远程监控与智能运维云平台”项目荣获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二等奖,“大型风电场运行维护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荣获“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抗氧化剂含量测试试剂的研制》课题获中央企业QC小组竞赛二等奖,“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关键密封件质量提升”首次荣获“国机质量奖”。 

  彭兵在工作报告提出了2020年的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提质增效,保持生产经营平稳增长;二是坚持战略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五是优化资产组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六是推动管理提升,夯实发展根基;七是坚持底线思维,防控重大风险;八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全体员工的见证下,各部门和经营实体负责人郑重地签下了2020年度《经营管理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新的一年里,他们将以昂扬斗志和拼搏精神,全力落实党建和经营目标,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宋志明颁授科技奖 

  罗继伟颁授质量奖 

  纪学成颁授优秀管理者奖项 

  彭兵颁授先进集体颁奖项 

  张红烨、王世毅颁授先进工作者颁奖项 

  表彰环节中,宋志明和罗继伟分别颁授公司2019年获得的外部重大科技奖项和质量奖项。大会还现场揭晓了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众多奖项:贺石中、王文虎荣获“优秀管理者”荣誉称号;欧勇辉、鲁军、黄乐、车超萍、梁涛、丘晖饶、王泳捷、张文磊、刘园琳等9人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检测所、国机密封、吉盛公司、科技发展部和财务经营部等5个单位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纪学成作总结讲话,传达了国机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及张晓仑董事长重要讲话精神。纪书记在传达讲话中指出,国机集团2019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可喜成绩,张晓仑董事长提出了做好2020年工作“5个更加”、“5个必须”和“4个确保”的总要求,部署了8项重点工作。纪学成强调,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工作部署,对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领会,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好公司各项工作。 

  纪学成指出,2020年国机智能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机集团工作会议的部署,特别是张晓仑董事长提出的5个更加、5个必须、4个确保的工作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国机智能高质量发展为“纲”,以国机智能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人才强企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稳步推进国机智能做专做精做强做优,全面完成国机集团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纪学成要求,为实现2020年的经营目标,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二是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走好全数字化转型发展道路不动摇;三是要坚定“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四是要坚定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做专做精做强做优”这个纲,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解决业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动摇;五是要坚定反腐倡廉、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不动摇。 

  纪学成最后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国机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闻鸡起舞,风雨兼程,为推动国机智能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会议采取视频会模式,主会场在广州总部科学城4楼多功能厅,分别在广州田园路院区、北京苏州地设视频分会场。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各经营实体负责人、年度候选先进集体代表、候选先进个人、驻村扶贫干部代表、职代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以及部分员工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