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国机智能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月16日下午,国机智能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出席会议并做点评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兵主持会议。 

  根据集团党委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创新形式方法,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现场随机抽签,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三基建设”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情况等内容,全面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认真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阐述了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出了推进2020年各项任务的工作计划和举措安排。与会人员针对述职单位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纪学成书记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汇报后,对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既肯定成绩、鼓劲加油,又一针见血、点出不足,提出明确要求,为各单位党建工作整改提升提供了参考。 

  纪学成指出,要以钉钉子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整改落实、抓作风转变、抓队伍建设,增强党支部生机活力;要将生产经营工作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持续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群众路线,倾听基层的心声,在党建和经营业务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要做好基础党务工作,为员工提供广阔发展舞台,积极突破创新,引领各项工作进步;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之以恒推进从严治党,认真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示范岗”评先评优活动,形成积极向上、示范带动的新格局;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吸收更多优秀人才,培养挖掘优秀年轻干部,为事业发展持续输血;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建考核,下功夫,出实招,聚焦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谋划好党建和中心工作。 

  会议采取视频会模式,主会场在广州总部科学城4楼多功能厅,分别在北京、苏州两地设视频分会场。公司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两批主题教育工作机构成员、党支部委员、团支部委员、分工会委员、党员代表共计288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