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千里驰援,助力制“罩” ——国机集团下属企业支援国机智能口罩机研制

发布时间:2020-02-2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月上旬,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国务院国资委、国机集团相继下达防疫急需设备研制生产任务,国机智能党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勇于争先、敢挑重任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行动,迅速成立口罩机项目组,承担平面口罩机和N95口罩机研制任务。219日,国机智能首批口罩机顺利交付。

项目推进过程中,口罩机调试和生产遇到一系列难题,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特别是技术人员紧缺,对没有口罩机技术研究和量产积淀的国机智能,是最大挑战。

国机集团下属相关兄弟单位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大拖公司(以下简称:大拖公司)和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江苏林海动力机械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林海公司),闻讯而动,及时伸出援手,抽调设备维修调试、自动化控制等方面的业务骨干,关键时刻千里驰援,全力支持国机智能全自动口罩机调试攻关工作。



大拖公司与林海公司工程师并肩调试

 

责任在肩,他们挺身而出。大托公司刘安宁、谢任卫、王新一、张晓辉四位同志,林海公司徐建军、凌岳山、印俊、王大春四位同志,一到广州,没有片刻停歇,便一头扎进口罩机研制工场,前期调试中,问题没有解决,他们没有一刻松懈怠慢,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调试工场,他们与时间赛跑,现场用餐时,经常是对付几口,顾不上休息,便全身心投入口罩机生产和调试工作。



并肩作战,他们同心协力。有的同志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自告奋勇,主动请缨,在国机智能口罩机项目组生产工艺、物料处理、任务分派等方面,积极协助开展现场管理工作,他们都是冒着病毒感染的风险,加紧研制调试。他们精湛的技艺、良好的职业素养、务实高效的作风,得到了国机智能口罩机项目组全体同仁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评价。



 

林海公司王大春在调试机器

 

关键时刻,千里驰援,体现的是攻艰克难的决心和意志,也是集团下属企业间协同作战、共渡难关的具体体现,践行了合力同行、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在疫情严峻、防疫物资需求迫切的关键时刻,他们用经得住考验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国机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