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国机智能医用全自动口罩机通过新产品鉴定

发布时间:2020-04-0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日,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组织召开了医用全自动平面/立体口罩机新产品鉴定会。该鉴定委员会由高校、科研院所、用户单位组成,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国机智能生产的医用全自动平面口罩机和立体口罩机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工艺文件齐全,满足生产要求,经用户反映该设备性能稳定,生产的口罩满足相关标准要求。

  2月18日,首台医用全自动平面口罩机研制成功。全自动平面口罩机通过采用模块化柔性设计、整体折叠滚轮推进插片式布料成型机构、独立式鼻梁线导向输送和翻边成型机构、气动耳带裁剪机构等,不仅能够实现一体化成型、精准式定位、一次性焊接、数字化操控,还大大提高了设备的整体稳定性,减少了加工难度、缩短了安装和调试时间,为抗击疫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医用全自动平面口罩机实物图

  3月20日,首台医用全自动立体口罩机研制成功。口罩机实现鼻梁条自动上料及剪切、面罩布料精准压合及焊接、耳带旋转跟随快速焊接、折叠剪切一体化成型,产品性能稳定、多工序同步、易于操作,可满足客户对不同尺寸、不同类型N95口罩的快速换产要求。

  

  医用全自动立体口罩机实物图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兵和党委委员黄兴会见了鉴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科技发展部/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