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国机集团到国机智能调研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2日上午,国机集团战略投资部副部长张大亮一行到国机智能调研,听取国机智能关于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汇报,考察重大装备远程智能运维展示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兵接待调研组一行。

  张大亮首先代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对国机智能在口罩机生产保供方面所体现的中央企业担当精神表示感谢。

  张大亮对国机智能在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传达了国资委对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要求,并对下一步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重视数字化应用场景,推动数字化产业与市场结合;二是重点关注数字化产业的商业模式,通过提供数字化服务为企业创造效益;三是提前布局数字化产业组织体系,更好支撑数字化产业发展;四是明晰数字化产业投入机制,并实施精细化管理;五是做好长远规划,对有前景的数字化业务要尽早谋划,并利用好资本市场。

  纪学成指出,国机智能作为同时拥有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智能运维的智能制造企业,未来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更好服务集团主业发展,希望集团层面发挥内部数字化协同作用,推动集团及下属企业转型升级和数字化能力提升。

  纪学成表示,国机智能正在抓紧制定“十四五”规划,将重点诠释好“国机智能”的业务内涵,让广州机械院、苏州电加工两家转制科研院所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充分发挥作用,将抓好优势业务倍增、智能业务振兴两条主线,把干部资源用好、盘活,同时积极谋划资本运作,多措并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机集团运营管理部业务协同处副处长张晓东、战略投资部战略管理与运营处副处长彭鹏,国机智能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齐军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红烨,副总工程师贺石中,战投部、科技部、财经部、北智院、中央研究所、设备润滑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信息来源:战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