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中国共产党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2-23日,中共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科学城总部胜利召开。

  此次大会是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目标“双胜利”之际,顺利实现“十三五”收官、蓄势绘就“十四五”蓝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大会。

  大会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大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发展蓝图、规划的实践路径、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推动国机智能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提高国机智能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根本目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切实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深化党建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加快构建传统产业与智能业务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国机智能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大会主题

  以国机智能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开创国机智能“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11月22日下午,中共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会议报告了筹备工作情况,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议程,并根据第一届党委的提名,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随后,秘书长黄尽才主持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第二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提出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了计票人名单,提出各代表组组长建议名单,成立了大会秘书处,并决定由纪学成、彭兵担任大会轮值主席。

  11月23日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纪学成代表第一届党委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接续奋斗 奋力开创国机智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纪学成在总结四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经验体会中指出:第一届党委的四年任期恰逢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也是国机智能“十三五”战略规划实施期,党委一班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了科研院所由传统发展方式向智能科技公司转型发展;持续推进了科技创新,竞争优势初步显现;持续完善了管理体系,管理能力得到提升;特别是2020年,国机智能践行使命担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口罩机研制生产“三箭齐发”,口罩机事业部临时党支部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实属不易。

  对于未来五年,纪学成提出“11123”发展战略,即:围绕“锻造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服务经济效益增长,服务职工收入水平提高”一个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抓牢“高质量党建”一个抓手,走实两条路径:全面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赋能和智能产业数字化蓄能”行动、大力实施“优势业务三年倍增和智能业务三年振兴”计划;实施三大支撑:战略引领、人才强企、机制创新。

  纪学成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企业发展实现新跨越、深化改革有新突破、科技创新有新成效、治理能力有新提升、员工获得感有新成色”共七个“新”概述了五年的主要目标,从八个方面提出工作举措: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二是坚持战略引领,以深化改革推动企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三是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四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各项举措,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五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六是加强思想建设,为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障;七是加强纪律建设,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八是加强群团组织工作,汇集改革发展的各方力量。

  黄尽才代表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

  黄尽才在回顾四年来纪检工作的同时,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设想: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重点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三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拓展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成效;五是开展政治巡察,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六是持续深化“三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黄尽才强调,纪检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高质量的党内监督,为推动国机智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大会还以书面方式报告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与会代表分为7个代表组,分别审议了以上三个报告,酝酿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采取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由7名委员组成的中共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和由5名委员组成的纪律检查委员会,一致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动员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各项决策部署、知行合一上作表率;坚持创新引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作表率;坚持提质升级,在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上作表率,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职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奋力开创国机智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声中胜利闭幕。(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