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国机智能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月28日下午,国机智能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前,在纪学成书记的领学下,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国机集团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和《国机集团各级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关于“一岗双责”的内容,为现场述职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着重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查找和解决问题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述职。

  纪学成作了点评讲话,肯定了此次党建述职会议取得的良好效果,他指出,党委班子成员既总结了成绩,又剖析了不足,也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建述职会议。纪学成从落实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指导、加强日常管理和坚持以身作则四个方面共12点内容,围绕如何履行好“一岗双责”,结合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实际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分析。

 

  

  纪学成就党委班子成员把“一岗双责”扛在肩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表率作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上带好头、做表率。要带头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要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做表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

  三是要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上带好头、做表率。要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部署,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公司“十四五”11123发展战略。

  四是要在严于律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带好头、做表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严以律己、廉洁从业。要以实际行动推动管党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把国机智能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