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守正创新 笃行致远
国机智能召开2021年工作会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月28日,国机智能在广州科学城总部召开2021年工作会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国机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国机智能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研究“十四五”发展思路,部署 2021 年各项工作,隆重表彰在疫情防控、抗疫保供和复工复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奋力推进国机智能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机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作题为《守正创新 笃行致远 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彭兵作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党委委员、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齐军亮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领导、司管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共140余人在总部主会场和4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2020年,国机智能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疫情防控、口罩机研制、复工复产“三箭齐发”,出色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经营指标、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均创近年新高。

  纪学成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在集团公司和国机智能党委、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戮力同心、共克时艰、担当作为,取得了疫情防控、抗疫保供和生产经营的全面胜利,为实现“十三五”良好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深入分析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后,纪学成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十四五”时期,国机智能要深入实施“11123”发展战略,广大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执行效率;要增强担当意识,提高攻坚动力;要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

  纪学成强调,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的工作,对于国机智能聚力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奋力夺取“十四五”战略目标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国机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

  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公司“十四五”规划的总目标、总思路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

  要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强企工程,着力防范重大风险,全面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赋能和智能产业数字化蓄能”行动,大力实施“优势业务三年倍增和智能业务三年振兴”计划。

  要加快构建传统产业与智能产业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彭兵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国机智能积极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努力保持生产经营的稳定发展,出色完成集团公司提出的“任务不减、目标不降”的保增长任务要求。

  彭兵对落实2021年各项工作进行七个方面的部署:一是坚持战略引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坚持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的稳增长;三是坚持深化改革,全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四是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五是坚持管理提升,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六是坚持系统观念,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七是关注民生福祉,着力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大会还对做好2021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专门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各项工作,保持集团安全生产A级企业水平。

 

  纪学成代表国机智能董事会与彭兵签订《国机智能2021年经营目标责任书》,彭兵与各经营实体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2021年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

  大会对获得广东省、国机集团、广州市黄埔区表彰的抗疫先进个人,国机智能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国机智能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单项奖单位,以及为公司“十三五”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国机智能2020年十件大事”和“国机智能“战役”主题宣传片,以纪实镜头向广大员工和社会各界传递国机智能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展现国机智能履行央企使命担当,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战疫情的生动事迹。(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