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国机智能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上午,国机智能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讲授专题党课并作总结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国机集团党建带团建形势辅导报告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所作的辅导报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意见征集工作,进行了热烈研讨,分享了收获和感悟。

  公司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科技发展部主要负责人,获得“国机集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青年”称号的青年员工,公司团委委员、团支部负责人、青年代表等参加座谈会,穗外代表视频连线参加。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培主持会议。

  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会上,大家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档案馆联合制作《红色档案》微纪录片,穿梭时空回首百年前王孝和、陈觉、赵云霄、方志敏等热血青年、革命志士的感人事迹,从一件件红色档案中感受烈火淬金的精神锋芒、读懂百年大党的胜利密码。

  讲好党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会上,纪学成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团员青年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深情寄语,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详细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宣讲了国机智能“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同时激励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在公司“十四五”发展中建功立业、攻坚克难、贡献青春力量。

  纪学成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了全面讲解,让与会青年接受了一场党史教育的洗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纪学成书记向团员青年推荐并赠送了学习书籍《梁家河》,《梁家河》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再现了他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通过赠书活动,教育引导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感悟伟大领袖青年时期刻苦学习、修德立身的高贵品质,深刻领会总书记“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家国情怀。

  针对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团员青年工作,纪学成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将团的组织建设纳入同级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做到“四同步”,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不断提升公司团员青年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团员青年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通过开展“青年大学习”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

  三是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开展岗位建功活动,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突击队”争创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公司“十四五”建设,不断调动青年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把青年员工的报国之志、成才之需转化为实际行动;

  四是要强化团干部履职能力和团员青年素质能力提升,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搭建平台、打通渠道、教育培训等,引导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闻鸡起舞,只争朝夕,不懈奋斗,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