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前沿】它超越波士顿机器狗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自动离岸的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8-11-0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提起四足机器人,我们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波士顿动力家族的机器狗。但是今天我们介绍的是一款名为ANYmal的四足机器人。 

 

  ANYmal是一款由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ANYbotics合作研制开发的四足机器人。这款机器人重约30公斤,可载重10公斤,移动速度与一名灵活的成人步行时无异,依据不同活动耗能的不同,充电一次可工作二到四个小时。ANYmal机器人能够在具有挑战性的地形中自主移动和操作,并与环境安全交互。 

 

  让机器人去任何地方这一使命的指导下,ANYbotics设定了各种场景,来证明他们的机器人能够胜任人类的某些劳动力。20181025日,最新的视频显示,ANYmal在配备了定制的传感器头后,首次独自完成全自动海上巡检任务,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自动离岸的机器人。 

  这次试验是在北海沿岸进行的。该公司与传输系统运营商TenneT合作,TenneT是一家从事离岸风能生产的荷兰公司。为了向4100万人提供能源,他们的工作涉及到相当多的协调性。 

 

  为了做好实验的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和机器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安全培训,内容包括:(1) 为海洋专设的生存情景,(2)涉及直升机逃生的场景,(3) 特别是对于ANYMAL来说,让它能在参观了站台,并生成了一个完整的三维地图以后能有足够的学习空间。 

 

  在船上,机器人像一只忠实的守卫狗一样站着,等待命令,评估它的环境,准备开始行动。基于其自主导航功能,ANYmal执行常规检查任务以监控机器操作,读出传感设备并检测热点和油或水泄漏。 

 

  ANYbotics解释说:对于能源供应者来说,一项关键的任务就是确保他们的工厂能够安全地运行,特别是在海上生产能源时。自主移动机器人能够通过对机器和基础设施进行定期自动化检查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ANYmal之前带给我们的惊喜 

  一年前,ANYmal就学会了使用电梯。 

 

  20189月,根据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机器人系统实验室(Robotic Systems Lab)在youtube上公开的视频显示,给ANYmal配上六自由度机械手臂后,它可以和SpotMini机器人一样完成开门动作和捡矿泉水瓶动作。 

 

  目前看来只有天空是ANYmal活动范围的限制:但也许有一天它会陪同飞行员去执行军事任务,或者跳上航天飞机去协助完成下一个太空任务也说不定。无论是哪种形式,机器人都不断在工业领域给我们惊喜。2019中国(广州)国机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一触即发,更多惊喜只为等你来揭晓!(来源于机器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