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RoboIMEX硬核】众志成城,以战争时期抢造飞机大炮的速度研制口罩机

发布时间:2020-03-0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据最新官方数据报道,韩国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5621例、美国确诊病例126人、意大利确诊病例2546人、伊朗确诊病例2922人。全球70多个国家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在全球蔓延,防疫物资防护服、消毒液、口罩早已供不应求。美国口罩价格更是暴涨11倍!1盒N95卖80美元(折合人民币554元)。然而在全球口罩如此紧缺的情况下,截至2月26日,包括普通口罩、医用口罩和医用N95口罩在内,中国口罩日产量竟然超7000万大关,达到7619万只。

中国在短时间内就将日产量从2000万只,翻了接近4番达到接近8000万只的水平背后,离不开国家鼓励的同时,更离不开各个企业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其中RoboIMEX2020-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的主办方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悄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月5日牵头组织启帆、明珞、昊志、广州数控、弘亚数控、中设、华研、广东诺能泰等联盟骨干企业及其供应链,成立平面口罩攻关工作组,建立24小时轮班作战方式,实现从接到研制任务,到实现第一台口罩机样机总装完成只用了七天时间,首批口罩机交付只用了十四天。

七天时间完成首台样机

首台样机调试

此次研制的全自动平面口罩机具备主要考虑现在受疫情影响上游关键零部件的产能不够等因素,从设计上考虑模块化设计、结构简单、调试时间短、功能稳定、自动化水平高、产品体积小方便运输及安装调试简易等特点,使口罩生产企业快速投入生产。投产后成套设备可日产口罩7-9万片。计划在3月底完成生产350台全自动平面口罩机。以战争时期抢造飞机大炮的速度,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扩产能,加快口罩机生产,硬核抗疫。

首批设备交付现场

客户口罩生产现场

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将于2020年8月6-8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开幕。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娱乐机器人、无人机、智能穿戴产品、机器人开发平台与软件技术、机器人功能部件及零部件、机器人应用产品与智能工厂全套解决方案、3D打印技术及相关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希望未来更多来自RoboIMEX的黑科技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如同全自动平面口罩机一般,投身于祖国需要的每一个地方!